close

 

這一天其實也是主要來名古屋的目的,就是參加Tomo桑的婚禮

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日式婚禮所以讓人非常期待!

結婚這件事情對於日本人其實是非常慎重的日子,這也就代表有許多繁雜的小規定!

這裡大概整理給大家參考:

1. 禮金:

a. 30000~50000日元 (平均大約10000台幣左右)不等。

b. 它們必須裝在飾有金銀繩的祝儀袋裏。

c. 不過如果你也是海外參加的朋友,可以和對方溝通禮金部分的細節,通常就不用包這麼多囉!

而且通常對方會負責你的住宿部分,但是這次我們並沒有麻煩對方!

2. 服裝:

a. 不能穿著白色/黑色禮服(因為新娘通常穿著白色)

b. 禮服最好加上披肩

c. 長頭髮者盡量編髮

d. 高跟鞋(盡量包鞋)

e. 男生穿著西裝即可

3. 婚禮現場:

a. 披露宴席間,大多要請新郎新娘的長輩、上司、領導或知名人士講話,這時大家都得放下碗筷,認真傾聽。

 

這一次我和姊姊皆選擇深藍色的洋裝作為服裝,去的現場可以加上風衣!(日本到處都是風衣女孩~)

不過當我們到現場的時候,發現日本女孩通常會選擇膚色或是淡粉紅的洋裝,都當然這還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囉!

ㄧ開始我們先到名古屋車站等候,會有接駁車負責接送你的交通

等候的過程中,我們真的忍不住驚嘆著日本女孩的編髮技術!超級厲害

這一次婚禮現場是在一座教堂名為「希望的曙光」,由森田恭通所設計

裡面是專門為婚禮所設計的,包含了等候室以及教堂和宴客室都非常地專業且齊全

教堂裡是禁止拍照的,這樣反而更能夠讓人感受到婚禮的莊嚴性

一走進時會立馬被印花的大理石地板以及一致性的馬賽克裝飾給吸引

其中地板的花紋更是源自於阿拉伯,是象徵著長壽及幸福

視線的底部會落在發光的十字架,由陶瓷及銀金製作而成,隨著其神秘的發光更能添加整體的華麗性

這是一座奢華卻又不失溫暖的好設計,我非常地欣賞

 

當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走入紅毯,我看著其父親紅了眼眶

照顧了近30年的女兒就要親手交給另一個男子,心情一定相當地複雜卻只能選擇祝福以及相信

婚禮中有個非常特別的部分,就是會點燃蠟燭,包括了雙方父母以及結婚兩位當事者

這在日本代表著兩個家族的結合,非常具有意義!

那時我看著婚禮進行時,我開始想著: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能夠讓自己願意讓下輩子都給予他?

也許是50年甚至60年,這麼長的一段歲月就在一句誓言中訂下

不論生老病死,富貴與否都願意一直相伴且不放棄,愛情在這一刻變得如此動容且偉大

 

當撒花過後,我們一起大喊了:「一定要幸福喔 !

在宴客廳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位以及大袋禮物!

其中包含了婚禮簡介,新郎新娘認識過程以及快問快答!

因為新娘很喜歡迪士尼的東西,所以這次整個主題包裝就是以這個為主!非常可愛

就連食物的部分都偷偷把紅蘿蔔變成了米奇!裝滿了讓人會心一笑的細節

我覺得整個婚禮讓我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精緻

這也是大部分台灣婚禮所欠缺的部分,會讓人覺得10000元台幣的禮金真的不貴而且相當地值得

接著也附上完整版的婚禮影片,這是在婚禮最後時播放出的,相當驚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Lj02FoEL4

結束整個行程後已經差不多快傍晚了, 於是我們就要奔向滿心期待的Harbs甜點總店囉!

 Information

電話:052-962-9810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錦3-6-17

交通:名鐵榮町站

營業時間:

(日)-(四)以及國定假日: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五)-  (六):11:00~22:30 (最後點餐22:00)

官網:http://www.harbs.co.jp/harbs/

評分:

 

愛吃甜點的人絕對會把這家列入人生清單中!!

而這一次我們來Harbs的本店,位在電視台的旁邊,也就是代表著擁有超棒夜景觀看囉!

裡面沒有想像中的大,設計上也是中規中局但是能夠直接讓人把目光放在蛋糕上面以及旁邊的伴手禮部分

簡單卻大方的室內設計,以及可愛的菜單插圖設計,會讓人更想品嚐一番

 

 

這一次我們點了3個蛋糕!他的份量都蠻大的(如圖),所以我覺得價錢非常合理

分別點了水果千層,抹茶,檸檬塔

我必須說!檸檬塔真的深得我心~尤其是他下面是我最愛的脆餅皮!整個大加分

檸檬塔表層的口感不會非常滑膩,反而是順口的,建議大家可以點壺茶來喝,畢竟甜點最佳組合就是茶葉囉!

另外水果千層也是讓我十分驚艷的一道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吃奶油的人,所以通常會把所有蛋糕上的奶油都抹去

但是想說既然來到這裡就試吃一口,沒想到他的奶油完全沒有膩感,會讓人覺得就該搭配這樣的蛋糕使用

而且千層的中間夾帶著水果的甜度,整個讓人十分幸福

因此如果你都來到了名古屋,千萬要來品嚐一塊Harbs!

 

 

走回去的路上,我們欣賞著夜晚的景色

每一座城市都像是魔術師,不同都時段都會擁有著讓人驚嘆且難忘的美麗

記得曾經有人跟我說:「 旅行,是件很花錢的事耶!」

確實,要去另一座城市要訂下機票和飯店再加上交通費等等的,總和起來是筆不小的費用

但是我就反問了她:「 那你覺得錢花在哪裡才是值得才是划算?」她此刻卻說不上來

對我而言,我願意把金錢花在旅行上去看世界更多的樣貌

當見過的人越來越多,當走過的路越來越長,當黏過的簽證越來越滿

我知道那就是人生。而你當然有權利去決定要過怎樣的一輩子

 

當每次出國時,最可怕但也是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一定要相信,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現在不是並不代表以後不是。

因為每一次,當我再次回味時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那場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