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48816_1121033514643265_1208156665_n

 

 

這次與家人旅遊選擇了許多人的轉機站 -- 新加坡

其實對於這個城市一開始是從電影「小孩不笨」開始,後來則是戲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於是就很希望可以親自去瞧瞧看那些電視出現的場景!

果然,新加坡完全沒有讓我失望,而且讓我意猶未盡!

因為太多喜歡的景點,決定一一分開介紹!

 

 

這是從我們這次住的金沙飯店窗外拍出的風景,眼前全部都是濱海花園的園區!

新加坡本身就可以說是一座人造島,而眼前看到的這些景色,都是興建於填海土地上方

園區本身主要分成4大區 -- 中央花園 / 東花園 / 南花園 / 擎天樹叢

 交通:搭乘地鐵於「 Marina Bay 」站下車,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

     票價:成人SGD 28 , 小孩SGD 15 (可以去旅行社購買比較便宜!大約SGD20)

一開始從飯店或是地鐵站出來會有接駁車,非常建議就花大約台幣80元坐吧!

因為到達中心至少要走半小時以上,加上溫度十分炎熱,而且票價是包含來回,非常划算

 

STEP 1 : Flower Dome(大型溫室)

 

這個園區主要是仿冒地中海環境為主

佔地一千兩百平方米的花穹涵蓋了世界各地氣候的植物,當然也包含了新加坡國花--蘭花

繽紛又多樣的色彩讓人彷彿走入了愛麗絲的夢遊仙境般!

邊走在舒適的溫度下,邊欣賞著花叢,因為是做透明邊框處理,於是我們可以看見一旁的摩天輪以及海灣風景

每次啊我都很喜歡用不同角度來看同一座建築物或是風景,因為每一個不同都隱藏著他想訴說的秘密

 

 

城市只會不斷地成長,就像一個孩子不可能永遠7歲

而我在這裡確實看見了新加坡的企圖心

城市不可能一直停在八世紀,因為人類的慾望代代更新

對於生命的夢想總是透過物質凝塑成不同的長相空間

相同的土地因為人們不同階段的生活習慣而更換、消長及改裝

我看著這麼浩大的花園溫室,從一開始的驚喜到後來的深思,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就像我們沒有人想要被關在一個有牆壁的空間裡,那麼植物呢?

就算那裡有著最好的空調或是最專業的植物學家研究

讓我最不解的就是,人類總是喜歡惡性循環,把原本的大自然硬生生地拔開來移到心中最佳的夢想位置

這裡可能原本只是被資本遺棄的廢棄碼頭,而因為利潤而變成現在人人打卡拍照的夢幻地點

當然,我不否認她的美麗,但也不完全認同這樣的過度人工性

 

 

我在這裡停留了許久,我相信你懂得吧

我們活在這個時代,一切事物都金光閃閃而且銳不可擋

愛情曾經是生命的全部,除了上帝以外的唯一神祇

幾世紀前的人們曾經完全不能想像沒有了愛情該如何尊貴地活著,才有了詩人歌頌,而如今的速食愛情實在讓我不解

我們之間的相遇就像此刻我停下腳步時一樣,我無法具體說出理由究竟是什麼

但是卻讓我睜大眼睛去瞧瞧,看了一會兒後依舊保持著相同的微笑弧度

在白茫茫的冰雪世界中,因為情感讓冰山開始融化,就像暖陽般

當愛情以情人的形象出現時,曾經對我而言就如同天邊一顆遙遠的星子,閃著微弱而不確定的冷光

我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而你也不是世上最英俊的男人

值得慶幸的是在那麼絢麗而華艷的時代中,還能證明純粹的情字

 

STEP 2 :  Cloud Forest

 

三十五米高的人造潮濕溫帶山林以及瀑布,讓人一走入便被其氣勢給震撼住

照片完全無法表現出其雄偉的氣場,再加上瀑布的柔化,就像仙境般好讓人不可置信

我實在無法不佩服人類的偉大,這裡就像一個想像天堂,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走在如夢如實的步道中,我就像個小孩子般睜大眼睛看著每一個細節

但是這裡實在太大太大,後來我就用全身的器官去感受

就像沐浴在一個大型瀑布裡,氣溫非常涼爽甚至偏冷

因為濕氣非常足夠所以產生了霧氣,使我不禁想起了7月時去的忘憂森林

原本以為只是枯樹的泥濘,卻因為剛好一場霧氣來臨,一切有了完全不同的氣氛

就如同水彩,如果太死硬的筆觸只會讓畫面顯得刻板而且無趣,有時加上一些「虛」的故意或不經意

都可以讓人想好好地在其中找到趣味!

其中讓我感到很特別的是走個幾步就會看見類似神像的刻畫以及雕刻

在如此先進的城市中完全可以感受到對於信仰的真誠

我想越厲害的人,越懂得「飲水思源」的概念,而也只有心中堅持著精神支柱的人才有可能真正地成功

 

STEP 3 :  Super Tree

 

很多人說這裡讓人置身阿凡達潘朵拉星球

可是那時候我想到的卻是Tangled裡面Rapunzel看見心目中夢想的天燈城堡時的畫面

是一種美夢成真的幸福感!

用綠葉以及花朵相織點綴成根部,再以人工金屬在上方打造出花開的支部,完美的結合搭配上天空的背景,真的如一場夢

每一棵super tree都是一座垂直花園,上面種滿了熱帶開花的攀緣植物,蕨類植物以及附生植物

在陽光普照的早晨,以它巨大的樹冠形成樹因遮擋陽光來保持恰當溫度

我就像誤闖了巨人的世界,完全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又覺得人類的想像力和施行力實在是太厲害!

 

 

360度的空中走廊,可以看見金沙酒店/摩天輪以及遠方的海港景色

走在上方就像走入了官方導覽的影片中一樣,美得像後製過一般

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去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多進步,再來反思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去成長

休止符有時是種美麗的安靜,讓我們停下腳步來開始下一個美麗的詩篇

在旅人的視角中其實存在著一句稍縱即逝

所有微小的事物都變得很珍貴,任何片刻都顯得獨特,因為出走的本質即在破壞一種巨大永恆的幻象

我們不容留戀也不能保有

人家總說著當下當下,每一次我都會在這時深深感受到這個詞的真實性與重要性

我們的時間有限,明天還有其他的行程,然後就要回去熟悉的家鄉,所以每個當下都顯得好珍貴

我無法告訴你這裡到底有多麽美麗有多麽令人激動,因為沒有一個形容詞能夠確切說明,所以就親自來看看吧!

 

 

我覺得新加坡最美的就是黑夜降臨時,燈光讓這座城市真正的美完全展現

這裡最讓我佩服的除了它的造型外,還有功能部分

18顆super tree,都各自高達25 - 50m,就等於大約9 -16層樓高

其是以森林的巨木為概念,再以人工打造出太陽能環保樹

不但可以收集雨水以及充當溫室的通風管道,更可以利用太陽能光來讓電池發電

循回利用的概念,在人類與自然間達成了非常藝術的平衡

 

後來我們全家躺在圓形草皮上,喝著可樂並且開始聊聊天,配上這絕佳的夜景花園

有許多小孩子騎著滑板車在嬉鬧著

還有一位金髮小妹妹不小心丟球丟到我,讓我有機會可以跟她say hi

在這個地方這一刻,每個人的臉看起來都好幸福!而我想這個設計師完全成功了吧

一座可以帶給人幸福感的建築,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Now I'm here

Blinking in the starlight

Now I'm here

Suddenly I see

Standing here

It's all so clear

I'm where I'm meant to be

 

在這裡,我看見了一個四季的春天

如果可以,你下次也來吧!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