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ira Knightley - 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

 

 

 

January  -- Never lose an opportunity to see anything beautiful.

閉上眼,彷彿還能看見墨爾本獨特的藍,也不自覺地哼起 Sunday Trip的旋律

後來很多人都問了我:「嘿,墨爾本哪裡好玩?」「哪個地方是必去的呢?」此類的問題

我只是告訴他們:「去了就知道答案」

必須承認,已深深地愛上那時的舒適感

就像我們躺在草皮上曬著剛剛好的陽光一般,有種自己緩緩地被蒸發般透氣

就像隨手盤起頭絲,拿著一本古典文學就坐在花園旁的白色椅子

就像即使大雨降下也享受著被雨水接觸的親密關係

就像去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看 Ai Weiwei 展時,所有人群體為這藝術著迷且樂此不疲的神情

 

我可以說出這座城市讓我愛上的一百個理由,但其實它也沒有想像中地完美

就像是愛情,以為那看似再完美不過的浪漫中,都還是會有他們自己才知道的問題

Mel的天氣不穩定,就像個情緒分明的女人般,總是需要帶把傘在身上以防萬一

可是慶幸的是,隨處都有吸引人的shop,往往一逛就是整個午後

生活物價挺高的,隨便吃頓午餐就要500元左右(還不包含飲料)

好吧,但我還是愛她!而且很愛。

 

搭乘直昇機時,高空的景色讓人好震撼,板塊分裂而成的橘色土地在湛藍海水襯托下更顯閃亮

才剛走過的陸地開始變得如模型般渺小

後來我發覺只要往高處爬,這個城市縮影會變得迷人

就像是藝術展覽將身邊非常日常的物品放大或者縮小後就會讓人多停駐下來觀看

不同的角度,給予一份新鮮感後,留下來的感動與省思又是什麼?

 

 

 February -- Mr.Bartender 

今年開始接觸這部影集,終於有部質感電影反映著社會的時代性

喜歡在深夜時看一集,好好地誠實對自己坦承,關於那些說不出的偽裝以及不願面對的事實

因為自己本身是個過度感性的人,於是需要Jeff 來給我個當頭棒喝

很直接也很傷人,但這確實就是世界一部份的真理

「社會責任」本身就是這時代性的大部分人缺少的致命關鍵,而我們明明知道卻時常忽視

 

「你們總覺得看夕陽比較適合我們,卻忽略了我們想追求日出的意義。」

很多人說我們這代是最幸運卻也是不幸的

我們擁有了一定的生活品質以及教育,不必從小就吃苦只為了討份安穩

有權利也有自由去追求所謂的不一樣人生

但相對性地,這個世代的競爭力變多也變強

已經累積為一定程度的社會實力之中,只能讓自己更強更努力去成爲「不一樣」,也才符合應該做的S.O.P

 

在更廣大的自由之中,怎麼反而我們變得更不自由。

 

 

 March -- Don't waste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記得國小寫過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夢想」,那時身邊的朋友都是想當總統或是老師

但我卻直接寫下「藝術家」

那時我寫下:給我一枝筆和一張紙,我就可以給你全世界

hey,有時你會不會也覺得小時候怎麼比長大有智慧呢

新的繪畫社群網站經營了一陣子,每個當下的成品都讓人好滿足

有時一畫就是整個下午,原來在真正喜歡的事情面前真的會廢寢忘食卻依舊笑得好開心

 

有位很欣賞的部落客 Milly Q 分享並留言我的作品

那時我突然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因為「她看見了」

其實S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孩,只要給她一點點的鼓勵和溫暖,她就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後來聽了幾個人的演講,包含Milly Q 和曲家瑞......等等的演講後

覺得能夠有夢想還能實踐的人真的不容易,但我們都要努力地成為那0.1%好嘛?

 

 

April -- Sometimes your plans don't work out because God has better ones.

當生活規律地安排在一格格年曆本中,有時候小小的逃跑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期中總評前毅然決然地和Debby到名古屋參加婚禮

很多人都說我瘋了,才怪!

 

4月的Nogoya有種舒適感,因為不屬於市中心,於是少去許多觀光客

我們出飯店時總會深深吸口氣,讓清涼又飽滿的空氣充滿全身

就像瞬間充滿電一般又可以走上12小時的路程!

有次因為看錯地鐵站,而到了行程外的地點

我們卻接受這樣的安排,去附近的小餐館吃上一頓充滿日式味的晚餐

那時和老闆用半調子夾雜日文的英文聊天,有時意思總是50%的猜測,但是確實度過一個美好的晚上

生命中總會有很多無法掌控的狀況,既然發生就去接受,並把它轉換成美麗的意外

也許就會成為一趟旅程中最難忘的時刻!

 

Tomo桑的婚禮中,看見日本對於婚禮的重要性以及莊嚴感,所有的細節都精緻地讓人歎為觀止

我想這就是一種態度吧,雖然辦一場婚禮等於100萬台幣的費用

但也讓他們明白婚姻是人生中不能後悔的決定

看著女方父親將女兒的手交給未來丈夫時,我實在忍不住泛淚

雖然我聽不懂誓詞,內心卻是滿滿的激動與感動

要怎樣的肯定才能將自己下輩子託付給另一個人,答應生老病死也要陪伴著以及不離不棄

並微笑著說出:Yes,Ido.

如果能夠找到那一個人,必定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事了吧!

 

 

May -- Happy Birthday!

嘿,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17歲好像才剛過,穿著黃色制服的我們似乎還在幻想大學生活的可能

而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20歲,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年紀,但我挺喜歡這時候的自己

我變得理性一些,也變得更加珍惜勇敢卻也更加社會化

從設計中必須遵守的規範我知道海報的基本尺寸是59.4cm*42cm

從受傷中學會的教訓讓我明白原來笑著對你好的不定是真心誠意

從生活中相處讓我懂得一雙鞋子的價錢可能是別人一個月生活費

但我很慶幸自己還是那個最愛穿上白素T和牛仔褲的女孩

 

每一年都感受得到自己的變化,即使是非常細微的改變

就像是曾經的不甘心確確實實地已經化為心中的養分,甚至可以笑著說說以前的傻想法

曾經有過的遺憾也不再嘆息,因為明白那無濟於事

就像是開車時的後照鏡,我們可以往後看,但更重要的是握住手中的方向盤往前開,因為人生就是如此

我想每個人來到我們的身邊都是有原因的吧,有些人是來幫助我們成長

就算之後不適合走在一起仍要感謝遇到的每一次緣分

 

時間在走,人也在變,當然也包含我

卻總是期許自己不論多久以後

都還是那個喜歡躲在房間泡熱可可以及寫文章和畫畫的女孩

 

 

June -- Distance & Time

畢業快樂,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考驗開始

從好久好久以前就開始做心理準備來迎接這一天的到臨,我們都是吧

一開始確實很無法適應,很多以前我們培養出來的習慣都剩下自己去完成

但時間久了也就接受這樣的相處方式了,從不同角度看也是有好多優點

每天固定時間視訊說說一天下來發生的大小事

喜歡聽你說替代役又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我們互相分享也相互給意見

而總是很忙碌在做作品的我,擁有更多時間待在工作室完成

我們可以多花些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不錯過每場聚餐

 

遠距離讓我們的信任更加珍貴,也努力讓自己成為可以讓你相信的人

每一種感情方式其實都很需要學習,學習在一個人當中擁有兩個人的溫度

未來你將會到更遠的地方,就放心去吧

去那個擁有你夢想的城市,到時我買了單程機票去時,可要好好地當道地的導遊!

 

雖然很難,卻很值得

相信走過以後,我們都會到達想抵達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